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警方破获贩毒案 查获毒品冰毒46875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16:38
图为查获的毒品和缴获的枪支。蒋晨 摄

  中新网昆明4月7日电 (记者 蒋晨)记者7日从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禁毒大队证实,该队日前成功破获一特大跨境贩毒案,查获毒品冰毒46875克,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手枪2支。

  侦破此案件的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禁毒大队副队长胡檐告诉记者,2月10日,大队获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消息,有一陈姓男子在边境购买了一批毒品,准备驾车从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将该毒品运往湖南省。接到消息后,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赶赴景洪市。专案组民警赶赴景洪后,迅速开展对陈某的调查。经查,陈某祖籍四川,在景洪市居住了十余年,平日就靠赌博混日子,在赌博的时候认识了境外毒贩岩一(化名)。因为嗜好赌博,陈某欠下了大量赌债,得知贩毒赚钱快,便动起了贩毒的念头。此次,陈某经朋友周某搭线,得知湖南有一男子李某准备购买一批毒品,陈某便从岩一处购买了毒品准备亲自运送。

  专案组在景洪市内跟踪了一个月,陈某终于开始“行动”。3月15日,陈某在当地租了一辆小货车,并购买了大量辣椒做掩护,准备运送毒品离开景洪。当天自己与周某驾驶一越野车提前20分钟离开上前“探路”,又让一朋友驾驶另一辆轿车跟随小货车。警方一路跟踪,在高速路一收费站内,见时机成熟,警方便将陈某车辆扣下,后又将运送毒品的小货车和桥车拦下,现场查获冰毒84包,共计46875克,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经过审讯得知,今年1月份,陈某成功运送了20余公斤毒品到湖南,获得毒资上百万,尝到甜头后,才又准备了此次运毒计划。3月初,陈某从境外向岩一购买了毒品,通过岩二(化名)运往境内,然后以30万元的好处费为饵,计划让租来的小货车司机把毒品送到云南玉溪市通海县,然后又把毒品转移到朋友的轿车上,直接运送到湖南交给李某,而自己始终保持人货分离的状态。

  通过对陈某的审讯,警方决定将上家岩一、岩二,下家李某全部抓获。专案组分兵两组,一组前往景洪市抓捕岩一、岩二;一组押解陈某和周某赴湖南,抓捕李某。3月18日,专案组在湖南警方的配合下,在湖南永州市将李某成功抓获;而赶赴景洪市的专案组民警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岩一、岩二,并在岩一住处缴获左轮手枪一支,子弹9发,在陈某住处缴获制式手枪一支,子弹6发。

  目前,此案的进一步情况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