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珠宝饰品公益咨询检测出不合格率近三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7日17:34
  新华网天津4月7日专电(记者 倪元锦)记者从天津市质检院获悉,在最近一次为市民免费检测珠宝饰品的公益咨询活动中,将近三成的受检饰品不合格,而从正规商场购买的珠宝饰品全部合格。

  天津市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测中问题最多是翡翠和和田玉,主要问题是B货和C货翡翠冒充天然的A货翡翠,方解石玉、石英质玉和玻璃冒充和田玉。

  对此,专业鉴定人士提醒消费者,最好从正规商场购买高档珠宝饰品,并要求卖方出具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

  据了解,天津市金宝饰品监督检测中心在今年“3·15”期间启动了“金色保障,阳光消费”为主题的定期公益咨询活动。最近一期共接待消费者106人,免费检测珠宝饰品288件,检出不合格饰品86件,占29.9%。在检测的珠宝饰品中,从旅游场所购得的不合格率为38.6%,展销会、古玩城购得的不合格率为35.4%;正规市场购买的全部合格。

  作者:倪元锦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