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冬季旱情严重 > 冬季旱情消息

山东遭第二轮气象干旱 40万人次民兵预备役抗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18:14
  中新网济南4月7日电 (杨东亮)山东目前正在遭受第二轮气象干旱的侵袭,为帮助地方抵御旱灾,截至目前,山东省军区累计出动数千部队官兵及46.6万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助山东抗旱。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山东遭遇特大气象干旱以来,山东省军区为助地方抗旱,已累计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46.6万人次,浇灌农田467万亩,清淤沟渠199公里,打井2214眼,送水3303吨;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动用工程机械26部,各类车辆12台,兵力272人,为济南市商河县引黄渠道清淤开卡;据悉,目前其他军区部队官民也对山东展开了抗旱援助,北京军区和兰州军区给水团正在山东临沂等地增加机井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目前已确定井位101眼,成井80眼,累计进尺9987米;驻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市的驻地部队组建了131个运水分队,出动官兵4120人为饮水困难群众应急送水。

  山东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尹长文表示,面对严重的气象干旱,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山东缺水地区群众送水解困、 浇灌农田、清淤沟渠等做了大量的抗旱工作;不仅有效缓解了灾区人民的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的困难,也为山东今后的农业生产和农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2010年9月23日至今年2月25日,山东遭遇自1951年全省有气象水文记录以来无有效降水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大的气象干旱,全省5493万亩小麦普遍受旱,相继有179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尽管2月25-27日,山东省大部地区发生了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加之各地抗旱春灌,全省大部地区旱情基本解除。而自2月28日至今,山东全省又有30多天无有效降雨,随着气温快速回升,土壤失墒加快,旱情发展趋势明显;目前部队官兵还在受旱地区参加抗旱。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