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上海迪斯尼开建 拟成立合资公司做大文化产业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8日09:57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上海世博会之后的又一重大建设项目迪斯尼项目今天(8日)正式在上海动工,落户浦东新区的世界一流迪士尼乐园将如何带动上海经济转速转型? 迪斯尼公司预期收益将如何实现?

  主持人:经过十多年的期盼,上海终于等来了迄今国内最大的外商投资的迪斯尼项目,据你分析迪斯尼项目落户上海究竟是谁的“盛宴”?

  记者:我先介绍一下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在已经到了开工典礼的现场,开工典礼是大概在10点钟开始,就我到现在到目前为止他们的保密工作做的非常好,到目前为止我只知道参加的人有三方,第一是迪斯尼在上海有一个合作的伙伴叫申迪公司,第二是迪斯尼总部,第三是浦东新区的国际旅游度假村,我在这边目前了解的情况就是这些。

  从宏观上来讲上海建设有三点意义,首先会推动长三角经济向服务业的转型,上海目前已经确定了建设金融中心以及航运中心,这些都是一些高端的服务业。而迪斯尼符合上海对自己一个战略的定位,它不但会推进上海向第三产业转型也会带动长三角发展,特别是沪杭高铁以及林杭城际铁路将陆续建通以后,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的1到2小时的交通圈的实现,上海迪斯尼将有效地覆盖长三角甚至华东、华北地区,庞大的区域经济也将成为上海迪士尼成功的一个保障。

  第二就是拉动上海经济的一个发展,带动长三角相关产业向旅游、地产、交通、会展、酒店等100多个产业的发展。另外迪斯尼的建成将成为上海乃至全国一个消费的升级平台,这个乐园可以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旅游消费的场所。

  微观而言旅游业以迪斯尼乐园为核心,上海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的国际旅游度假村,从旅游业的收入来讲,每年的收入可达上百亿元。

  主持人:有关专家也提过几百亿元投资规模的上海迪斯尼乐园预计将会撬动千亿元能级的相关产业,500亿预期收益迪斯尼将如何实现?

  记者:其实迪斯尼落户对上海的产业转型与升级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推动,迪斯尼跟世博会、奥运会相比其实它整个的拉动周期可以说一个项目比一个项目长,不仅会体现在短期在建迪斯尼乐园的过程当中,对于相关的建筑业,包括一些土地增值,其实它拉动经济的周期将会更加的持久,但是在这场财富盛筵当中迪斯尼才是最大的赢家,目前迪斯尼公司在全球主要开展四种业务:媒体网络、主题公园、度假圣地以及影视娱乐消费产品。

  据报道,也是为了更为广泛的使迪斯尼,使中国的受众能够更加的适应,在上海在建的迪斯尼乐园计划当中,美国迪斯尼公司应该跟上海市政府会有一份很重要的媒体协议,据我了解这份媒体协议是允许美国迪斯尼公司与上海某个企业重组来建立合资公司,通过这家合资公司迪斯尼可以制作电影、电视以及网络内容推广其品牌、故事、卡通片等等,应该说相关的合约也将为迪斯尼带来远远是超过美国同行的一个巨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