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正宁煤矿事故追踪 排水通风恢复6名矿工失踪

来源:西部商报
2011年04月08日09:19
  通风恢复出事矿井开始排水

  截至昨晚11时记者截稿时,被困的6名矿工情况仍然不明

  记者吴树权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昨日凌晨,经过抢修人员的努力,工人开始下井查看井下情况,并于昨日下午3时50分许,开始对井下的积水进行排除。截至昨晚11时记者截稿时,被困的6名矿工情况仍不明。

  全力抢修 井下通风恢复

  昨日凌晨,经过救援人员的全力抢修,在前日晚10时许,拆卸人员对井下全部损坏的480米排水管道完成了拆除,并立即安排3名工人乘坐吊桶,携带空气质量检测仪器,下到井下对环境进行检测,并查看井下各种设备的损坏情况,经过查看,他们发现另外一根排水管道只有中间的一部分损坏,其余的部分还可以使用,并查看了积水的高度和其他设施的情况,开始抢修电缆和通信设备。昨日凌晨3时许,由于井下空气中氧气稀少,抢救人员只好返回地面,随后指挥部根据现场的情况,立即安装和维修受损的通风机,在昨日凌晨6时许,完成了420米的通风筒的安装工作,恢复了井下的通风,方便救援抢修人员在井下呼吸,并可以利用氧焊切割机进行作业。

  调集骨干 下井进行维修

  核桃峪“4·05”煤矿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庆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振伟告诉记者,目前,救援工作基本按照计划方案顺利进行,付振伟说,6日晚10时30分和7日凌晨零时30分,几名施工和救援人员两次深入井下,安装了井下风筒,及时维修了电缆,到7日凌晨6时,发生事故的措施立井的通风系统和电缆及供电系统得到恢复。

  为了加快井下的维修工作,指挥部调集甘肃省煤炭建筑工程公司30名专家和技术骨干到现场,进行技术方面的施工指导。西部商报记者了解到,有的工人从早上6时至昨日下午4时饭都顾不上吃一直在井下进行拆除和维修。

  安装水泵 开始往外排水

  昨日下午,核桃峪煤矿的业主单位华能集团公司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庆阳筹建处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大体需要经历以下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是勘察并恢复井下损毁的排水管道、电缆、通风道等设施,第二阶段排出井中的涌水,第三阶段营救被困人员。

  庆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振伟告诉记者,经过下井实地查看情况后,他们又多次修正抢救方案,确定利用井下受损较轻的排水管道,将受损的部分更换掉,换上新的水泵立即进行排水。并且原先预定使用的软管排水系统,也全部到位,一但水泵发生意外,软管排水系统将会立即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3时50分,经过抢修人员的全力抢修,换上50立方的水泵,开始进行排水,随后又安装了80立方的水泵,在昨晚6时40分,两台水泵全部开始排水。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井下积水大约在1400立方左右,积水高度约在50米左右,预计将在今日上午完成井下第一盘上方的排水,到时候井下的积水高度大约在15米左右。同时,维修人员也可以在第一盘的上方,开始对下面的损坏设施进行拆除和清理,并对被困人员进行搜寻。

  记者了解到,在救出第一名受伤工友的当晚11时许,华亭矿山救援队也赶到现场,4月6日上午,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

  作者:吴树权 (来源:每日甘肃)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