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海水放射性物质持续扩散 调用人工浮岛存污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11:16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业主东京电力公司7日宣布,厂区15公里外的海水中检测出放射性碘131,浓度达法定标准值的5.8倍,显示放射性物质仍持续扩散。

  法国“辐射防护与核能安全研究所”一份报告指出,福岛核灾外泄的高浓度辐射物质,其中不可溶的部分会以微粒形式沉降海底,有必要长期予以监测。

  另一方面,为存放核电站的大量辐射污水,东电向静冈市调用的人工浮岛,7日已运抵横滨港,准备接受设备检测。浮岛长136米、宽46米、高3米,东电将在其中储存约一吨的辐射污水。

  鉴于一号机组围阻体内的氢气不断增加,东电7日开始注入氮气,避免再度发生氢气爆炸。由于注入氮气可能会导致放射性物质外泄,东电已事先知会厂区附近的地方政府,并加强监测厂区周遭的辐射量变化。

  此外,日前因身体不适住院的东电社长清水正孝已于6日出院,7日重返工作岗位,听取福岛事故的现况报告,处理灾民援助等问题。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