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余震暂未对核电站造影响 日将及时通报邻国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8日12:34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决定加强向邻国通报有关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情况。鉴于韩国对从核电站设施排放放射性污水表示不满称"事先没有充分的说明",日本政府决定今后有重大决定时将通过各国大使馆及时进行通报。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加宁。

  主持人:介绍一下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最新进展。

  记者:昨天日本宫城县的晚上11点30分,北京时间10点30分再次发生了7.4级地震,根据今天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的消息说,在强烈的余震当中,宫城县的石卷市和临近的山形县尾花泽市分别有一人死亡。此前日本警察厅是说在这次强烈余震当中,东北6县一共有132人不同程度的受伤,这次的余震当局也发布了海啸的警报,也要求当地居民疏散前往高处暂避。东北地区大面积停电,宫城县的海岸初步是有50厘米的海啸,核电站的工人也被下令疏散。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说,这一次的7.4级的地震仍然是3·11大地震的余震。东京电力公司透露说,昨天晚上发生强烈地震之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暂时没有发现新的异常情况,工作人员已经躲到了室内,福岛第二核电站的主控室没有显示异常数据。另外根据茨城县说,这个县境内的核电站也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日本遭遇大地震和海啸袭击几周之后,福岛核电站的核危机其实仍然没有解除,日本政府现在正在重新评估核辐射的危险,并且考虑扩大核电站周围的撤离区的范围。

  主持人:目前日本也表示会及时通报相关的决策的措施,周边国家又有怎样的反馈呢?

  记者:其实周边国家也一直在观测,从气象、水表各方面,中国山西省第一次就说在地表的水体当中检测到极微量的放射性核素碘-131和铯-137,但是含量非常低,不会对环境和公众健康带来影响。在昨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也有记者问中方认为日本对这次核泄漏事故提供的信息是否充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的回答是,关于这次的核泄漏问题中日双方一直保持着沟通,日方就有关问题向中方做了通报,中方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同时进行专业评估,并就此继续与日方接触,希望日方及时、全面、准确的向中方通报有关信息。

  根据新加坡媒体的报道,韩国大部分地区昨天降雨,迫使一百多所学校由于担心日本核辐射会带来酸雨,而暂时关闭学校或者是缩短上课的时间。韩国的核安全机构表示,日本的核危机暂时不会对韩国民众带来直接的健康危害。随着降雨,韩国有关部门也采取了一些积极的措施,化解民众的担忧,比如韩国环境部就紧急要求各地方的政府和自来水公司对净水设施进行密封,防止雨水的流入,同时要求各地的水库维持最高水位,检验自来水生产的设施。据说韩国现在还没有检测出自来水当中有来自日本的放射性物质。

  另外,俄罗斯部门在昨天也发表声明说,禁止从日本进口鱼类和海产品,避免可能遭到核辐射的食品,声明说考虑到日本第一核电站危机可能造成的危险和风险,我们做出了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