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宫城县石卷市约70%企业曾遭海啸袭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8日14:18
  人民网4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受灾严重的宫城县第二大城市石卷市,被水浸的企业达到70%。在港口城市,由于企业大多选址在沿海区域,因此受灾十分严重。

  7日,东京工商调查公司东北分社汇总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总部位于石卷市的企业共有2600家,其中1749家企业浸水,约占67.3%。这些企业中仅正式员工就有18000名。对此,东京工商调查公司认为,倘若企业的业务无法恢复的话,这些员工将有可能被解雇。

  据悉,浸水的企业年营业额约有4720亿日元,占该市企业营业额的73%。倘若分行业来看,包括当地支柱产业水产加工业在内的制造业比重最大,达1213亿日元。(明月 编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