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涉林上市公司抢滩湖北林业产业 签约27.65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8日14:35
  人民网武汉4月8日电 4月8日,全国涉林上市公司、中央企业“投资湖北林业、共创跨越发展”招商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湖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家涉林上市公司、5家中央企业的老总们共签订了10个项目和2项战略及技术合作协议,签约资金27.65亿元。湖北省林业厅厅长王海涛和国家林业局规划设计院院长周鸿升共同签署湖北省林业厅与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设计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湖北省副省长赵斌,国家林业局科教司司长彭有冬,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健,人事司副司长蓝增寿,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国家林业局规划设计院院长周鸿升,省政府副秘书长梅祖恩,省林业厅厅长王海涛,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外资办专职副主任谭作刚出席说明会和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林业厅共同主办,湖北省林业产业促进会承办,主要是为了搭建平台,宣传推介湖北林业,向各位企业家推荐湖北林业投资领域和机会,让更多的上市公司、央企、金融证劵公司投资湖北林业,达到互利共赢,共创跨越式发展的目的。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招商说明会暨签约仪式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湖北省林业厅超前谋划,召开全国涉林上市公司、中央企业“投资湖北林业,共创跨越发展”林业招商引资洽谈会暨签约仪式,这不仅表明了湖北省委省政府“中部率先崛起”的决心,改革创新的力度,开拓进取的胸襟,更体现了湖北省林业厅对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深刻认识,对经济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对经济发展形势的敏锐洞察力,对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政策的决断和执行能力。

  张永利说,近年来,湖北林业特别是湖北林业产业起步早,增速快,特色明,后劲足,不仅跻身全国林业产业发展的第一集团,还有多项工作在全国领跑,如现代林业产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银企对接工作等。这次把全国涉林上市公司和央企邀请到湖北共谋发展大计的举措,在全国林业系统又是首创,为全国林业发展带了个好头,值得好好总结推广。

  张永利说,湖北省“生态立省”战略的实施,林业应敢为先锋!省委省政府领导具有浓厚的亲商爱商情节,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提出的“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深入人心。他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老总,对湖北,对湖北林业倾注更多的关心,投资湖北林业,就是播种希望,投资未来。

  湖北省副省长赵斌说,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把跨越式发展写在“十二五”规划的旗帜上”,涉林企业将大有可为。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建设“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统筹发展试验区”,要求建设“红色大别山、发展大别山、绿色大别山、富裕大别山”,加快湖北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其中“绿色大别山”建设就是林业部门的首要任务、重要工作。林业部门责任重大,林业企业大有可为。今年3月1日成立的湖北省林业产业促进会将秉承服务宗旨,在林业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助手与参谋、桥梁与纽带作用。从发展趋势来讲,投资林业具有丰厚的回报。

  赵斌指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我们都是服务员”,是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倡导的新理念。省政府要求各市、各部门努力营造“亲商、和商、安商、富商”的环境,为客商投资搞好服务,提供便利。要求各部门特别是林业部门要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对重点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对项目运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还可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或 “一企一策”等办法加以解决。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在林权抵押、森林保险等方面可以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把各项服务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打造“诚信湖北”、“ 诚信湖北林业”的服务品牌。要百分之百地落实鼓励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兑现各项承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观念,营造“以诚引商、以优便商、以信安商、以法护商、以利富商”的良好氛围,拿出最好的资源、最优惠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让客商在湖北生活舒心,投资放心,工作开心,兴业顺心。 (田豆豆 赵辉)

  作者:田豆豆 赵辉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