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加林死因文件解密 躲避气象气球坠机身亡(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09日01:08
加加林成为飞向太空第一人

  俄罗斯政府8日解密记录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死因调查结果的文件,显示他所驾战机可能为躲避气象气球采取紧急机动而坠毁。

  克里姆林宫档案管理部门负责人亚历山大·斯捷潘诺夫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加林坠机身亡后,苏联方面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成员包括国防部门官员和飞机设计师。

  斯捷潘诺夫介绍,委员会调查后认定,“最可能引发这场灾难的原因是为躲避一个气象气球而实施的紧急机动”。委员会在文件中写道,急剧的机动动作使战机进入“超临界飞行状态并在复杂的气象条件下停止运行”。

  1961年4月12日,加加林搭乘“东方1号”飞船进入太空,完成人类首次太空之旅。1968年3月27日,在一次例行飞行训练中,加加林和飞行教练员弗拉基米尔·谢廖金驾驶的“米格”战机在莫斯科附近坠毁,两人身亡。

  加加林死因先前有不少“版本”。斯捷潘诺夫说,他希望解密文件能澄清关于加加林死因的传言。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