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芝公司提交方案 10年半内报废福岛核电站机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09日02:51
  据新华社电 生产福岛第一核电站部分反应堆的东芝公司7日向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经济产业省提交了报废核电站1至4号机组的方案。该方案计划在10年半左右时间内完成报废工作,较通常情况大大缩短了报废时间。

  东芝公司方案设想的前提是核电站事故发生半年后反应堆内部进入稳定冷却状态。接下来的5年取出反应堆燃料棒和乏燃料池内的乏燃料,密封到其他容器中运走。美国三里岛核电站事故后,取出核燃料用了11年。

  再下一个5年的工作是拆除核电站所有机械和设备,同时改良土壤,清除地表所有相关建筑物。

  此外,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反应堆的另两家生产商日立制作所和通用电气公司也在联合研究报废反应堆的方案,预计将于近期提交东京电力公司和经济产业省。东京电力和经产省将以这些方案为基础,确定报废反应堆的计划。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