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传媒大学部分男厕直接改为女厕 因男少女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9日02:25
  本报讯 (记者孙雪梅)近日,中国传媒大学将教学楼部分男厕所改为女厕所,引起学生热议。校方称,由于学校女同学较多,近日先改部分厕所做实验。该校多数男生表示理解,而女生则大赞学校“真人性化,以后不用排队了”。

  昨天,一则微博中称,前天传媒大学贴出通知,将部分男卫生间改为女卫生间。该微博发出后,迅速引来“围观”,并引发热议。

  昨天,多名传媒大学学生证实,学校确已将教学楼的部分男厕所改为女厕所。传媒大学目前共有1号楼和48号楼两栋教学楼。此前,两栋楼每层东西侧均各有一间男女卫生间。昨天下午,两栋教学楼的一层大厅告示栏均还贴着通知。通知中称,学校女同学较多,教学楼女卫生间较少,现将部分男卫生间暂时直接变为女卫生间,给男同学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两栋教学楼黑板上的通知显示,1号教学楼2、3、4层,48号楼4、6、8层均有改动。

  对于学校将部分男厕改为女厕,在学生中引发热议。多名男同学表示,“以后肯定没先前方便,可能多走一段落才能上厕所”,但他们多表示这样很合理。男同学小管说,每天一下课,女厕所前总有人排队,但男厕所却显得“宽裕”。一名王姓女同学说,学校这么做是“从实际出发”。

  中国传媒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徐宝泉称,将部分男厕所改为女厕所,是考虑到女生人数比男生多,为缓解女生的如厕矛盾。徐宝泉说,目前在教学楼改部分厕所,也会有男生持不同意见,所以目前只是试行,如果试行效果好,将考虑在图书馆等场所推行。

  作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