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土耳其制定利停火路线图 反对派要求卡扎菲下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09日03:55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黄培昭、温宪报道:利比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力量8日在多个地方继续展开“拉锯战”,总体上政府军处于上风。北约出动战机,轰炸了石油重镇卜雷加等地的卡扎菲军队。不过7日夜,北约再度发生误炸利比亚反对派的现象,在卜雷加和艾季达比耶之间的空袭中,造成至少5名利反政府武装人员死亡,多人受伤。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日说,土耳其正致力于为在利比亚实现停火制定“路线图”。据悉,土耳其“路线图”的主要内容包括:立即在利比亚全境实现停火、政府和反对派组织双方展开谈判、在利比亚人民合法利益前提下推进“全面民主改革进程”、建立“安全的人道主义走廊”等。利比亚反对派强调,任何倡议都必须以卡扎菲的下台为前提,否则他们不会接受。

  据报道,“利比亚联络小组”会议本月13日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届时,与会各方将讨论有关土耳其提出的这一“路线图”方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7日称,已得知4名美国记者在利比亚被扣押。美国政府尚不清楚这4名记者被扣押的细节。美国驻利大使馆已于2月25日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