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震后第28天:政府限制放射物超标地区种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9日09:02
  7日深夜在日本宫城县近海发生的里氏7.1级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141人受伤。日本气象厅称,这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遭遇的最强余震。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8日宣布,受地震影响较大的青森县、宫城县、福岛县和茨城县的各核设施出现过一度停电,启动备用发电机后陆续恢复正常,尚无放射性物质泄漏的消息。

  适逢春种季节,灾区农民颇感困惑。日本政府8日宣布,在那些很可能发现产品中放射性物质超出《食品卫生法》暂定标准的地区将限制种植水稻。限制种植水稻旨在防止含有超标放射性物质的产品在今年秋季后流入市场。限制种植的地区将根据农林水产省对稻田土壤实施的调查结果,由中央政府与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地方政府协商确定。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记者会上说:“政府会对被限制种植的农家进行适当补偿。”

  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设备制造商东芝公司已向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了用10年左右时间完成的核电站报废方案。东芝方面称,三里岛事故从核电站发生事故到报废用了约14年,通过借鉴美国企业的经验可以将时间缩短。同样参与福岛第一核电站建设的日立制作所和美国通用电气(GE)可能近期提交类似方案,预计具体的报废工作将根据这些方案逐步推进。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3月份经济观察家调查结果显示,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与3个月前相比较的景气现状判断指数较上月下滑20.7点,降至27.7点,创下了2000年有统计以来的最大降幅。这是反映震灾影响的首次调查。内阁府把对经济形势的综合判断从“出现恢复动向”下调为“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情况急转为严峻”。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截至8日20时,此次地震海啸灾害已造成12787人死亡、14991人失踪。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