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裔人口组成变化 人力机构改革工作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9日13:58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人小区的人口组成正在急速改变,为了适应华裔移民技术含量及经济实力越来越高的这股新潮流,华埠人力中心总监李康诚昨(7日)指出,未来他们仍然会继续服务低技术移民,但是同时会开拓高技术人士服务领域,及为新移民创业、亚洲企业在美发展提供支持。

  人力中心7日在茂比利街70号的会址内举行开放日,李康诚提出未来三个工作重点,第一是与其它亚裔族群加强合作,打开跨族裔的职训服务,增加学员数目。

  第二点是目前华人小区的人力资源结构与过往十分不同,中心亦需要审时度势,制定合适的方向。他指华人小区越来越多人具有专业能力,但是针对这些人提供的服务几乎还没有得到开发。这些新移民一般掌握了技术,他希望人力中心能够帮助他们在技术之外培养社交技能、领袖能力、加深对美国社会的了解,使事业发展冲出基础级别,能更上一层楼,亦可以使中心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计划。

  第三点是很多亚洲国家公司希望到美国做生意,他指人力中心可以透过旗下的商业中心提供辅导课程,教导外地公司在美国营商的法门,还有帮助有意创业的本地亚裔民众了解知识,增加成功创业的机会。

  事实上,近年华人小区人口组成急速改变,就算一些非牟利机构为了取得经费硬把华人小区描绘成为低收入与低学历的景象,但也无法抵挡新一波华裔移民大多本身已有一定技能与学历或带同资金来美等人口改变的事实,另即使低技术亚裔移民也在克勤克俭文化下所累积的经济成果,人力中心几乎是第一间愿意说这个事实的非牟利机构,并努力寻找新出路。(王镝)

  作者:王镝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