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军方密切注视“红衫军”10日集会示威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9日19:24
  中新社曼谷4月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陆军总司令巴育9日下令陆军作战室,密切关注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10日在曼谷民主纪念碑举行的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

  巴育当天召开了其属下的高级军官会议,专门就“红衫军”10日集会示威活动军方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讨论。

  军方估计,约有7万5千名左右“红衫军”支持者会参加10日的集会示威活动,而曼谷警方8日提供的信息估计约有5万名“红衫军”支持者参加当天的集会,警方部署了7个警察连在示威者集会现场及附近地区维持秩序。“红衫军”的这次集会主旨是纪念军方与该群体去年4月10日发生暴力冲突一周年。

  去年4月10日的那场冲突造成了24人死亡,逾200人受伤;其后的5月19日,“红衫军”的集会示威活动被当局强力驱散,该群体与军方再爆冲突。“红衫军”两个多月的集会示威活动,期间发生了多次暴力冲突,冲突最烈的为4月10日和5月19日两次,多次冲突共造成91人死亡,1900多人受伤。

  巴育表示,他担心一些“红衫军”示威者可能袭击有关国家机构或煽动暴力,因此,陆军作战室将24小时监控其集会现场的情况和“红衫军”领导人的所有发言。如果有违反法律的事件发生将对其采取果断的法律行动。

  巴育称,在曼谷的所有部队目前都在军营待命,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军队将协助警方维持首都曼谷的法律和秩序。

  泰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9日则表示,当局目前尚未接获“红衫军”会在10日的集会活动中制造不安事件的报告,他相信警方有控制局势的能力。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