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手持名片有事呼叫榕江法官随时帮忙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0日10:45
  “去年10月,我的一个亲戚在云南昆明给一个包工头做工受伤住院。因为没钱医院停药了,但包工头不理不睬。亲戚不知怎么办,就按法官给的名片打电话向县法院驻乡联络法官咨询。按照法官的提醒,我们申请了法律援助,还向当地法院申请缓缴诉讼费,现在终于把这场官司打赢啦。”贵州省榕江县平阳乡领培村农民杨某日前高兴地说。

  榕江法院在全县19个乡镇分别派驻一名法官,要求每月深入所联络乡镇党委、政府联系工作一次以上,开展非诉调解确认,解答乡镇及群众的法律咨询,协助乡镇化解重大疑难矛盾纠纷以及开展巡回审判工作。为便于群众监督和遇到困难时可以“紧急呼叫”,该院还印制监督牌在乡村站点上墙,制作法官名片分发到群众手中。 (阎志江 罗应滔 顾业成)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