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菲律宾南部女华商遭绑架九天九夜后获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0日14:44
  菲律宾南部城市哥打巴托市的女华商晶琪?叶(音)遭匪徒绑架九天九夜后,在10日凌晨获释放。

  这名38岁的叶姓女华商是4月1日下午遭到武装匪徒绑架的。当天下午6点50分左右,叶姓女华商正在自家位于哥打巴托市计苏亚特街的ALY杂货商店打理业务,突然有4名武装匪徒闯入,把她从商店柜台里强行拖出,押上一辆厢式货车扬长而去,绑匪后又换乘摩托艇逃往马京达瑙省卡布塔兰市。绑匪曾一度要求叶姓女华商家人支付1500万比索(约合35万美元)巨额赎金,后又将勒赎金额降至50万比索。

  哥打巴托市官员吉亚尼?萨雅迪10日透露,当天凌晨2点多,绑匪在马京达瑙省一处偏远小村庄将叶姓女华商移交给了哥打巴托市政府特使。叶姓女华商当天上午已经和家人团聚。

  萨雅迪还证实,活跃在菲律宾南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曾参与有关释放人质谈判。叶姓女华商的家人直接与绑匪进行谈判,并以“食宿费”形式支付了“赎金”,但当局尚不清楚具体金额。

  哥打巴托已多次发生华商遭绑架勒赎事件。当地华商尤洛吉奥?亚丁?杨(音)今年1月8日被绑架,至今仍未获释。

  哥打巴托市警察局长丹尼?雷耶斯声称,会继续搜集相关情报,确定绑匪身份,并提起犯罪指控。

  在叶姓女华商被释放后,雷耶斯呼吁当地商人要特别加强安保措施,以防被匪徒绑架。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