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否认腐败指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1日06:27
  新华网开罗4月10日电 (记者李来房 冯康)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10日通过录音讲话否认针对自己及家人的腐败指控,称他将配合对他的任何调查并证明他在海外没有房产和银行账户。

  在通过阿拉伯电视台10日播出的讲话中,穆巴拉克表示过去几周来,他一直在等待最高检察长对他的调查,并重申他在海外没有资产,他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的财产也与腐败无关。

  这是穆巴拉克自2月11日辞职以来首次发表公开讲话。穆巴拉克否认自己利用权力谋取财富,并称这些不公正和错误的指责意在玷污他在军队和执政期间的声誉,深深伤害了他和他的家人,将保留对那些指控者进行诉讼的权利。

  穆巴拉克还表示,他放弃总统职位是以埃及和埃及人民的利益为重,期待埃及发展和繁荣。

  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10日决定传唤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针对他们的指控包括武力镇压游行和滥用权力谋取利益等。埃及官方数据说,1月25日至2月11日埃及反政府示威活动造成至少384人死亡、逾6000人受伤。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埃及前总理纳齐夫10日被拘押接受腐败调查。自穆巴拉克下台以来,包括内政、工贸、旅游、住房、新闻和财政部长在内的多名前政府高官已被拘押或面临调查。

  2月28日,马哈茂德宣布禁止穆巴拉克及其家人离开埃及,并冻结他们的所有动产和不动产。冻结令适用于穆巴拉克本人及其妻子、他们的两个儿子及儿媳。4月5日,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决定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穆巴拉克以及家人的资产。

  作者:李来房 冯康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