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南通启动普法邮路通万家工程1个月内开通千余条普法邮路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1日07:40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通讯员许嘉4月8日上午,利用覆盖农村的邮政网络进行普法宣传的普法新形式“普法邮路通万家”工程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南通市下辖的如皋市举行,南通市计划在一个月内陆续开通千余条“普法邮路”。

  通过司法行政机关与邮政部门的紧密配合,借助邮政投递网络,既当“邮递员”,又当“宣传员”,将法制宣传材料传送到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和千家万户,从而进一步扩大法制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持久力,更好地助推“六五”普法规划的全面实施。这一拓宽普法渠道的新尝试,在全国尚属首创。

  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拥军介绍,实施“普法邮路通万家”工程活动主题为“爱心与普法同行”,借力全国文明新风典型如皋“爱心邮路”,通过普法与邮路在市司法局与市邮政局、镇司法所与邮政支局、邮路与法治驿站的“三结对”,达到让法制宣传深入乡村、深入企业、深入百姓的作用。一方面通过邮路送法进百村、千企、万户,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另一方面通过邮路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知民情、解民忧,服务民生,构建和谐。

  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姜金兵说,该工程的实施,架起了与广大人民群众互动的桥梁。邮递员为广大群众不仅送去了法律知识,还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普法散发着温馨的人文关怀气息。群众的需求也会通过“普法邮路”传递到相关职能部门,“普法信使”邮递员及时收集群众的需求信息,反馈到相关部门,从而可以有针对性地调整普法重点和方向,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求。一个“通”字打开了普法新天地,为社会管理创新指明方向,希望如皋将“普法邮路通万家”工程作出成效,为全省“六五”普法提供新经验、新典型。

  仪式上,如皋市司法局局长邢新华与市邮政局局长王飞云交换合作协议书并交递首批普法邮品,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永华向邮递员代表授旗,全市152名“普法信使”意气风发,带上首批普法邮品,满怀信心地踏上了“普法邮路”的征程。

  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斌,南通市副市长、如皋市市委书记陈惠娟出席了启动仪式,南通政法委、各县(市、区)司法局、邮政局有关领导,如皋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普法成员单位领导及全市20个镇(区)司法所长、邮政支局局长,152名邮递员共计约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