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沪足浴器质量监测结果堪忧 漏电触电隐患集中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1日08:00
  本报北京4月10日讯记者姚芃据上海市工商局的消息,针对上海市部分商场、专业卖场、综合超市销售的按摩器、足浴器类家用小电器的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安全性问题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66.7%。

  主要是结构缺陷。国家标准规定,在正常使用中易触及或可能易触及的导电性液体,不应与基本绝缘或加强绝缘直接接触。但监测发现,14个批次有10个批次足浴器采用玻璃管上涂电热膜的加热方式,这类足浴器玻璃管一旦破裂,足浴器内的水就会导电,造成使用者触电。有4个批次按摩器锡焊连接的导线没有采用与锡焊无关的固定方式,易导致漏电。

  另外,监测发现,部分按摩器、足浴器锡焊连接的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未按国家标准固定,容易造成电线焊点的松动拉弧起火,导致漏电。

  监测还发现有发热不合格、电源线截面面积小于国家标准、裸露的内部布线未按国家标准固定、对触及带电部件的保护不合格,未按国家标准采取足够的防护等,容易引起触电、烫伤或火灾事故。

  工商部门指出,由于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采用贴牌、定牌的方式生产按摩器、足浴器,而一些贴牌、定牌生产的企业技术力量薄弱,人员流动性大,质量管理松散。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