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双胞胎兄弟相依为命 家境贫寒未娶妻(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1日10:58
74岁的双胞胎老人坐在家门前,一脸愁容

  澄迈一对老人家境贫寒,年老体弱,兄弟俩至今未娶

  70多岁的双胞胎日常生活中不多见,可澄迈县有一对老双胞胎兄弟,命运坎坷,从10多岁就成了孤儿,两人无依无靠相依为命,患难与共几十年,而今年老多病无钱可治。

  老人从小相依为命

  大塘村委会墩山村距离澄迈县城金江镇有4公里的路程。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墩山村双胞胎兄弟王善松和王善柏家。两间低矮的土坯房又矮又暗,进屋的时候,不得不低下头。一进屋,哥哥王善松正在烧饭,而弟弟王善柏则还躺在床上痛苦呻吟着。王善松说,近段时间,弟弟生病,半夜睡不着觉老是呻吟,基本出不了门。

  王善松和王善柏兄弟俩是1937年9月9日同时出生的孪生双胞胎。兄弟俩6岁时,母亲就因病去世,两人10来岁时,父亲也撒手离去,最后只剩下兄弟俩和一个姐姐相依为命。

  家境贫寒,两兄弟至今未娶

  父母亲去世后,姐弟三人患难与共,靠种点水稻和花生维持生活。王善松只上一、二年级就没读书,年轻时曾跟人到白沙县帮人盖房子,但老板拖欠工钱最后就返回村里干农活了。“年轻时,曾有一两个女人到家里看过,但看到家里的境遇,都不愿嫁了。”王善松告诉记者,由于从小家境贫寒,两兄弟终身未娶,都过着单身生活。他们唯一的近亲就是姐姐,今年也82岁了,而且相距甚远,无力照顾他们兄弟俩。

  两兄弟所住房屋就两间,一间用来烧火做饭,一间用来睡觉的屋子因没有门,只能用一块压缩板挡风遮雨。屋子里光线暗淡且潮湿。房间内除了两个灯泡,见不到任何其他电器。睡觉的地方狭窄得可怜,摆放两张木板床后,只剩一条狭长的过道,要侧着身子才能进入。

  年老体弱,他们需要帮助

  5年前,由于体弱多病,老位老人早已失去了劳动能力,平日里无人照顾。2007年,政府把两兄弟列为五保户,每个月发放160元补助。可是,这些钱还不够他们打针吃药,平时饱一顿,饿一顿,生活极度拮据。为了节省钱,老人平时都不敢买肉吃,买来的肥肉榨油也不敢一下子榨干,只是用一块肥肉在热锅上过一次锅,让锅有点滑就赶紧捞出来,等到下次再用。

  “弟弟生病了,肚子胀,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半夜常起来坐着。”王善松难过地说,前几年,他身体不好,都是靠弟弟照顾着,可这两年,弟弟王善柏身子越来越差,经常咳嗽,现在脸色发肿,喘着粗气,精神很差。而他自己身子也有毛病,睡眠也不好。可由于兄弟俩都是领着低保过日子,没有多余的钱去看病,只能这样过一天算一天。有时候,弟弟病得厉害,哥哥王善松会去镇上买点药,走走歇歇,要一个小时才能走到。王善松说,他30年前去过海口,以后就再没去过,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他们都不知道。

  当记者问王善松,与你相依为命的弟弟生病了,以后你怎么办时?王善松朴实地说,现在没有考虑这么多,走一步算一步吧。(南国都市报 记者陈新)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