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大地震已过去一月 举国默哀遇难和失踪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14:21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到11日刚好过去了1个月。当天午2点46分,日本为“3-11”大地震中的遇难者和失踪者举行全国默哀。

  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左右,一场日本国内观测史上最强的地震撼动了日本,震中在东北地区太平洋沿岸,震级达到里氏9.0级。日本东北地区太平洋沿岸剧烈摇晃,最大震度达到7级,地震还引发了超过10米高的巨大海啸。

  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造成的遇难与失踪者总计超过2.7万人,逾15万人仍旧过着艰苦的避难生活。

  日本警察厅截至10日下午3点的汇总显示,12个都道府县共有12998人遇难,6个县的失踪人数达14691人,死者与失踪者总计27689人。在宫城县内的仙台市、东松岛市和南三陆町,统计失踪者人数的工作仍未能展开。其中,岩手县、宫城县以及福岛县受灾情况尤为严峻,沿海村落遭到毁灭性破坏。3个县已经确认的死亡人数分别为,宫城县8017人;岩手县3811人;福岛县1226人;另有一部分地区至今无法统计失踪人数。

  此外,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政府指定的核电站方圆20公里的疏散地区内,搜索活动仍无法展开。

  据统计,从北海道至静冈县的18个地方政府开设的约2300个安置点内,共接纳了约15.1万名灾区避难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