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强烈谴责日本将东海标记成为“日本海”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4月11日17:38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官方媒体中央通讯社4月11日援引朝鲜《劳动新闻》的评论文章报道称,日本比须立即中止将朝鲜半岛的东海命名为“日本海”的行径。日本只有对历史进行深刻的反省和道歉,才能够走上生存、共赢之路。

  据韩联社4月11日消息,朝鲜《劳动新闻》当天援引朝鲜历史学会的题为《日本应立即取消将东海标记为日本海的行动》的报告强调,自古以来,“东海”一直是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名称。

  朝中社报道还表示,活跃于17世纪的日本学者高桥景保出版的《日本边界略图》等日本古地图,均将东海标记为“朝鲜海”。而日本经过“明治维新”后,向国外发展和侵略的野心更加炽烈。在此过程中,日本逐渐将东海标记为“日本西海”、“朝鲜日本两海”,甚至将其命名为“日本海”。

  今年4月3日,朝鲜曾强烈谴责日本教科书里关于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主张称:“独岛昨天是我们的领土,今天是,往后也永远不变地是我们的固有领土。”

  作者:日本称竹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