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在一年多成功阻止350多名恐怖嫌犯入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1日18:00
  据美国媒体4月11日报道,从2009年年底至今,美国政府已经阻止350多名疑与“基地”或者其它恐怖组织有关系的嫌犯入境。

  2009年圣诞节,一名来自尼日利亚的恐怖分子被控试图在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上制造了一起爆炸事件。在该事件发生以前,航空公司仅仅是阻止那些被列入禁飞名单上的人士飞往美国。此后,美国进一步加强了安保措施,扩展了监查名单。

  如今,美国安保部门会核对所有飞往美国的乘客名单,查看是否有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金融家以及参加过训练营但不被视为航空威胁的乘客,如果有,这些乘客在飞机降落后,很可能被盘问、甚至被拒绝入境。

  新防恐措施实施后,数百名与“基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组织有联系的人被阻止登机。美国安保部门的禁飞名单上大概有3万人,并且每天都在变化。而恐怖监查名单上大约有4.5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外国人,不过也有约6000名美国公民。

  在监查名单上的美国公民不会自动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美国海关官员很可能会盘问他们,但如果没有找到逮捕他们的证据,也只能让他们入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