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妇以介绍女友骗钱 儿子劝说母亲退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22:01
  中新网桂林4月11日电 (周品秋 周中华 陈今强)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岭尾村受害人黄为尧一家,日前带着感谢信和锦旗走进该乡派出所,对公安干警帮他们追回被骗钱款表示感谢。原来,龙虎乡岭尾村郑某这几年看到别人发家致富步伐加快,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直寻找发财机会。2010年10月的一天,她看到同村23岁脑子不好使的黄某至今还娶上媳妇,便打起他的主意。

  龙虎乡岭尾村村民黄某因从小脑筋就不好使,23岁的他仍无女朋友。2010年10月,同村妇女郑某则就此发现了一条“财路”,以帮介绍女友为名,先后收取黄某介绍费1万余元。但郑某介绍的几个女友都因为黄某脑筋有问题而离去。不久黄某感觉上当受骗,要求郑退钱,遭到拒绝的他,同年12月到龙虎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后发现,黄某在交付1万多元介绍费时并没有索要收条,也无第三方在场,感觉到此事处理起来很棘手。而郑某也已携骗来的钱和其儿子黄智民于2010年12月到广东某地打工,而且拒不接听警方的电话。

  最近,派出所通过向村民的多方走访,了解到了郑某儿子黄智民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于是多次通过电话做其思想工作,案件终于有了进展,黄智民同意配合派出所劝说母亲归还收取的介绍费。在儿子“不义之财不可取、欺弱之事不能做”动之以情的劝说下,前不久郑某终于把骗来的1万多元介绍费如数归还给了黄某,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