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穆巴拉克下台后首露面 称无海外资产愿配合调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2日03:14
  穆巴拉克

  据新华社电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10日说,他和家人并未拥有海外资产或外国银行账户。为证明这一点,他愿意配合任何相关调查。这是穆巴拉克今年2月宣布辞职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坚持称清白

  沙特阿拉伯的阿拉伯电视台10日播放穆巴拉克一段讲话。

  “我和家人遭受不公抗议和不真实指控,我为此感到极度痛苦,”穆巴拉克说,“他们的目的是损毁我的名誉,破坏我的廉政形象,污蔑我的政治、军事功绩。”

  他强调,自己的资产与银行账户只设在一家埃及银行中,先前已公开这一情况。

  穆巴拉克指责,埃及当地媒体和外国媒体报道他和家人在国外拥有大量房地产纯属诽谤,“我将运用所有法律权利,维护我和家人的名声,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愿配合调查

  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穆巴拉克讲话后不久,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要求穆巴拉克及其儿子就涉嫌贪污等接受质询。

  “总检察长马哈茂德今天要求质询前总统穆巴拉克和他的儿子贾迈勒和阿拉。”

  马哈茂德今年2月宣布冻结穆巴拉克及其家人资产并禁止穆巴拉克及其家人离境。

  穆巴拉克在讲话中承诺,愿意配合任何调查,以证明他在海外没有资产,也没有其他国家银行的账户。“我准备好协助检察官要求埃及外交部联络各国外交部,请后者揭露我们的海外资产。”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