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珀政府去年峰会拨款或涉不合法 加反对党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05:58
  中新社多伦多4月11日电 加拿大联邦反对党11日一致要求当局尽快公布审计总长费沙的最终报告,这份报告的内容或透露哈珀政府去年的一项拨款过程可能是不合法的。

  审计总长的这份报告是关于去年在加拿大举行的8国集团及20国集团峰会的10亿元(加元,下同)开支的去向。

  据知,哈珀政府去年将八国集团峰会当中的五千万款项拨给了保守党的选区。加拿大联邦审计总长费沙在报告中批评哈珀政府误导国会,同时费沙还暗示,这一过程可能是不合法的。

  费沙的这份报告原定在4月5日以机密方式提交给国会,但是由于哈珀政府在3月25日倒台,因此这份机密报告就只有在5月2日大选之后才能公诸于世。

  不过,反对党的支持者拿到这份报告的草稿并交给了此间的媒体,该报告提到,在八国峰会现场20公里之外,拨款27万4千元兴建公共厕所,并在100公里外,用近20万元修建公园,还用超过100万元提升行人路及树木的设施,用超过70万元去改善70公里之外三个城镇的市中心,以及用10万元在一个钟头车程以外的地方兴建遥望台等等。

  在去年八国集团举行期间,反对党已经多次质疑,保守党政府是否趁举办峰会之机,借峰会之名,实为自己选区谋利益,将有关的拨款,拨给保守党的选区,去进行各式各样不必要的豪华建设。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领袖伊格纳季耶夫11日表示,审计总长的报告让他们了解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哈珀政府可能触犯法律。他认为,哈珀别无选择,要在今日公布报告。

  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也要求当局进行公开研讯,彻查真相。

  不过,审计总长办公室拒绝对有关报导予以置评,并且表示费沙不会在选举期间对任何问题接受传媒访问。

  保守党发言人在对此事回应时表示,以保守党的理解,传媒对费沙报告内容的揣测并不反映最终报告的版本。该发言人同时说,保守党呼吁审计长及国会下议院议长,公布报告的最终版本。

  联邦审计总长费沙曾经也揭发过前自由党政府赞助拨款的丑闻。目前尚不清楚这一尚未正式公布的审计报告是否会对加拿大联邦大选产生爆炸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