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里氏7.0级地震 未对福岛核电站造成实质影响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2日07:47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下午发生里氏7.0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向茨城县等地发出海啸警报,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一个月前的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时16分(北京时间16时16分),震中位于福岛县磐城市西南30公里附近,距福岛第一核电站很近,震源深度约6公里。福岛县、茨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首都东京也有较强震感。

  日本气象厅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向茨城县、福岛县、千叶县和宫城县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海啸警报,预计茨城县沿岸将出现约1米高的海啸,福岛县、千叶县和宫城县沿岸将出现50厘米高的海啸。

  受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部分外部电源供电短暂中断,向1号至3号机组注水作业也因此一度停止。但地震未对福岛第一核电站造成实质影响。

  东京电力公司说,地震发生后,由于向1号至3号机组注水的水泵外部电源出现故障,注水工作一度停止,但是约45分钟后恢复。由于监控1号至3号机组注水情况的摄像头出现故障,目前无法确认注水情况。

  东京电力公司说,第一核电站内放射线剂量没有出现变化,但为安全起见还是让工作人员暂时躲避。此次地震中核电站没有人员受伤。

  此外,受地震影响,当天从2号机组涡轮机房外竖井向冷凝器转移高放射性污水的工作暂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地震发生后,东北、上越、长野、山形和秋田5条新干线停止运行,东京成田机场的跑道一度关闭,茨城县东海第2核电站、宫城县女川核电站和青森县东通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

  综合新华社报道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