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官方人士透露将福岛核事故等级升至7级(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2日10:08
  4月6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会长胜俣恒久(左二)在位于东京的总部接受日本全国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会长服部郁弘(右二)递交的抗议书后鞠躬。当日,日本全国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全渔联)向东京电力公司递交抗议书,抗议东电向海中排放放射性污水。新华社/共同社

-

  新华网东京4月12日电 (记者蓝建中)日本多家媒体12日报道说,有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的人士当日透露,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释放的大量放射性物质给大范围内居民的健康和环境造成影响,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决定按照国际核事件分级表,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等级提高到最高级7级。

  报道说,原子能安全委员会估计,福岛第一核电站最大每小时泄漏出1万万亿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物质,这种状态持续了数小时。根据迄今为止的暂定评估,1号至3号机组的事故等级被定为5级,但国际核事件分级表规定,如果放射性物质向外部的泄漏量达到数万万亿贝克勒尔,应定为7级,原子能保安院认为已经属于这种情况,所以做出上述调整。

  不过,也有媒体报道说,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当天表示,尚不需要对福岛核电站事故等级进行调整。

  据悉,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当天将与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述问题进行说明。

  科普:核事件分级

  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核事件分级表”的规定,核安全事件共分为7级,其中1级至3级为事件;4级至7级为事故。

  1级为异常;

  2级为普通事件,还没有产生场外影响,但有核设施内工作人员遭受过量辐射;

  3级属于严重事件,放射性物质极小量释放,公众所受辐射程度小于规定限值,但有核设施工作人员的健康受严重影响。

  4级,则表示放射性物质小量释放,公众遭受相当于规定限值的辐射影响,同时,核反应堆堆芯和辐射屏障出现显著损坏,并可能出现工作人员遭受致命辐射的情况;

  5级属于具有场外风险的事故,放射性物质有限释放,此时核反应堆堆芯和辐射屏障出现严重损坏;

  6级和7级则分别属于重大和特大事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