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将建4到5座新反应堆 用以制药和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2日19:54
  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4月11日说,伊朗计划新建数座核反应堆,用以研究使用。

  达瓦尼说:“伊朗计划未来几年内在不同的省份新建4到5个产能为10到20兆瓦的核反应堆,用以生产放射性药物和进行研究……为了给这些反应堆提供燃料,我们将需要继续生产浓度为20%的浓缩铀。”

  达瓦尼强调,伊朗将根据本国的需要生产浓度为20%的浓缩铀,为此并不需要任何人的批准。达瓦尼指出,伊朗的铀浓缩活动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进行,并且接受该机构的“定期甚至突然”检查。

  达瓦尼同时表示,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能与伊朗合作,不要接受某些方面提供的不当、不准确甚至是错误的信息。

  4月9日是伊朗的国家核技术日,达瓦尼曾在庆祝仪式上宣布,伊朗已经成功自行生产并试验了第二代和第三代离心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