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警方在两年内共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36369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21:08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自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公安机关“打拐”专项行动两年以来,全国共破获拐卖案件34212起,全国共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36369名。

  公安部称,两年来,全国共破获各类拐卖案件34212起,打掉拐卖团伙4535个,抓获拐卖在逃人员5051名,打击处理拐卖犯罪人员36097名。公安部在全国公开通缉的30名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已抓获29名。

  据介绍,各地在强化打击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大力采取破案追查、拐入地摸排采血、DNA远程比对、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在媒体上发布信息等办法,下大力气查找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

  专项行动中,全国共解救拐卖妇女23085名、被拐卖儿童13284名;通过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比对,已为1040名解救儿童找到亲生父母。通过这些工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拐卖犯罪危害的认识明显提升,防拐反拐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显增强。

  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推动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各地建立了党委政府担任召集人的反拐联席会议制度,积极研究解决打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初步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反拐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