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切实加强监所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监狱劳教工作水平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7:21
  本报北京4月12日讯记者赵阳司法部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在全国监狱劳教系统开展规范化管理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爱英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监狱劳教工作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监狱劳教工作管理水平,提升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素质,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劳教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教育改造质量不断提高、监所持续安全稳定,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吴爱英指出,监狱劳教工作规范化管理,事关监狱劳教事业全局。开展监狱劳教系统规范化管理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监狱劳教工作改革发展、全面提高监狱劳教工作水平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保持监所持续安全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素质强警、提升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提升监狱劳教工作整体水平,促进监狱劳教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规范化管理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吴爱英对开展全国监狱劳教系统规范化管理年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切实增强规范化管理意识。全面加强监狱劳教规范化管理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广大干警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管理制度,学习规范化管理相关知识,使广大干警熟练掌握从事本职工作必须的基本法律知识、执法技能、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把规范化管理意识内化为每一名干警的行为准则。

  要切实规范监所执法。规范执法标准,规范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制定完善具体细密、操作性强的工作流程,将各个执法岗位、执法环节的执法行为都纳入规范之中,确保每一项执法行为都有据可依、有所遵循、统一规范。

  >>下转第二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