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短跑巨星刘易斯宣布竞选州议员 誓开辟人生新舞台(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3日08:30
卡尔·刘易斯决定在49岁的时候踏上人生的另外一块竞技场竞选公职

  继体操皇后霍尔金娜后,又一位耳熟能详的国际体坛巨星决定步入政界。据美国媒体4月11日的报道,49岁的美国短跑天皇卡尔·刘易斯当天宣布竞选新泽西州州参议员,他发誓将拿出昔日赛场上历练的必胜信念在政坛上拼搏一番。

  刘易斯是世间少有的田径奇才,曾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也是美国体育界的标志性人物。11日,在家人和支持者的簇拥下,他在老家威林伯勒镇召开记者会宣布竞选。

  刘易斯将在新泽西州第八选区代表民主党出战,其竞争对手是现任州议员、来自共和党的唐·阿迪埃戈。阿迪埃戈的发言人揶揄说:“我们都知道刘易斯是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但记者招待会开到30分钟,我们都还不知道他的竞选纲领是什么。”

  对于竞争对手的讽刺,刘易斯用一句“我从政的速度是比以前赛跑时慢点”来轻松化解。但他同时承诺已做好准备前去访问自己选区所辖的20个镇,并将很快公布具体的竞选纲领。他誓言将致力于提高社区的凝聚力、增加儿童受教育特别是体育教育的机会,还将鼓舞人们积极进取、创造新生活。

  在刘易斯眼中,运动生涯和竞选公职可以说是异曲同工,因为不管有什么挑战他总是有必胜的信心。“我将自始至终独立思考,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人们可以相信他们身边的卡尔能够说到做到!”

  新泽西州民主党人士对刘易斯这样既有名望、又有强大吸金能力的巨星加盟自然十分高兴。新泽西州参众两院目前都由民主党控制,但州长是共和党人。民主党希望刘易斯能帮助他们在今年11月的选举中继续把持在州两院的多数席位。

  新泽西州参议院主席乐观地预测刘易斯将会当选:“我早就跟选民说过,卡尔·刘易斯比赛没失手过,他在议员竞选中也不会失手的。”

  在国际舞台上,运动员退役后投身政界并非没有先例。俄罗斯体操女皇霍尔金娜退役后走入政治圈,目前是俄罗斯联邦杜马议员。匈牙利现任总统施密特曾经是奥运会击剑冠军,球王贝利曾担任巴西体育部长的职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