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辛格:期待在中国完成会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3日15:04

  印度总理辛格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首次在中国――亚洲和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举行,这对所有金砖国家成员都是很大的鼓舞。他期待与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就国际政治、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问题和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合作进行讨论。

  辛格说,除上述议题外,金砖国家领导人与会期间还将共同回顾去年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上所达成的共识。此外,会议日程还包括经济和贸易合作部长级会议、企业家论坛、金砖国家发展银行设想讨论以及智库会议等。

  辛格说,印度与中国作为两大经济体正在发挥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两国的和平发展不仅有助于金砖国家合作,也有助于世界经济发展。印度和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符合两国人民的需求,也符合世界经济的需求。两国在许多国际场合为自身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开展了合作,比如可持续发展、多哈回合谈判、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两国主张世界经济可持续地平衡发展、不断创造就业机会。

  (据新华社)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