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目击者:遇难者手机铃声响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3日02:18
空着 4月11日,爆炸案发生后,白俄罗斯警方封闭了“十月”地铁站。
活着 4月11日,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两位男士搀扶着一位地铁爆炸案的伤者。
痛着

  4月12日,明斯克市民在已经被封站的“十月”地铁站外为遇难者默哀。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案的多名目击者表示,案发前的一刹那,乘客们正从地铁车厢内走出来。作为中转站,“十月”地铁站堪称明斯克最为繁忙的地铁站,换乘的乘客们挤满了整片站台。

  “一片浓烟涌了出来”

  “当时车厢的门开了,乘客们走出来。这时响起了爆炸声。”一名目击者说。

  “我只看到一大片火光,伴随着爆炸声,一片浓烟涌了出来。”目击者伊戈尔·图马士称,“冲击力让我跪了下来,我缓慢地在地上爬行……乘客的遗体层层叠叠地堆在地上。”

  图马士当时看到一个腿部受伤的男人朝自己跑过来,要来救他。当他再睁开眼时,那名男子已倒在地上死去了。

  目击者阿列克谢·科尔韦奇这样回忆当时的情形:爆炸的威力炸塌了地铁站的一部分天花板,砖石纷纷掉落下来。“我看到乘客们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地上到处都是血迹。”

  相邻地铁站有震动

  相邻的一个地铁站站台的乘客说,他们感受到了爆炸的震动。

  在“十月”地铁站外,救护车的声音此起彼伏,救援人员开始从地铁站内将遇难者的遗体和伤者抬出来。据一位目击者透露,爆炸发生后的5分钟,在警察和救援人员的安排下,乘客们开始有序疏散。

  幸存的乘客纷纷给家人打电话,手机铃声也是不断响起。有人在大声安慰家人,告诉他们自己安然无恙;有人则不停拨号,给他们认为可能在搭乘地铁的亲朋好友打电话,确认对方是否安全。在那种场合,不时有人发出喊声:“你怎么了?为什么不接电话?”

  目击者在烟雾弥漫的地铁站里发现,有手机铃声不停地从遇难者身上传出来,响声连续不绝。(颜颖颛)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