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铁爆炸 >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最新消息

白俄地铁爆炸已致12死204伤 克科勃通缉实施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3日13:38

  中广网莫斯科4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傍晚,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十月”地铁站发生爆炸事件,爆炸威力巨大,造成超过200人死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俄罗斯记者赵力发回报道。

  记者:根据最新情况,4月11日“十月”地铁站爆炸案已造成12人死亡,204人受伤,其中,22人重伤,30人中度受伤。而且伤亡数字还在变化中。

  这次爆炸发生地“十月”地铁站靠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官邸和明斯克最大文化商业中心,也是明斯克地铁唯一换乘站。

  爆炸事态严重,根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带着小儿子前往事发现场,向逝者敬献鲜花。随后卢卡申科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称白俄罗斯此次面临重大挑战,要求与会的国家强力部门负责人尽快调查出爆炸原因。此外,卢卡申科指出此次爆炸不排除国外组织操纵的可能性,要求相关部门检查白俄罗斯境内所有弹药储备,并要求克科勃立即进行刑事侦查。



  据最新报道,白俄罗斯克科勃经过密切调查,已初步掌握了“十月”地铁爆炸实施者相关信息,目前,正在对其进行通缉。

  根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过电话。梅德韦杰夫对明斯克地铁爆炸表示慰问和哀悼,他同时表示,俄罗斯愿意提供帮助和支持。

  俄罗斯派出的专门处理爆炸伤员的医疗队和爆炸物专家今天抵达明斯克,将协助当局调查此次爆炸事件。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