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上海与“金砖国家”经贸往来快速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3日14:24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电 (记者吴宇)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从南非进口了2.47亿美元商品,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8.87%;同期向南非出口1.97亿美元商品,同比增长10.69%。

  与南非的贸易往来,只是上海与“金砖国家”经贸快速增长的一个缩影,“金砖国家”正在成为上海对外经贸往来的“新伙伴”。

  一季度,上海从俄罗斯进口商品货值4.84亿美元,同比增长23.6%;向俄罗斯出口5.01亿美元,同比增长51%。上海从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地区进口36.63亿美元,同比增长57.7%;向拉美地区出口22.96亿美元,同比增长36.03%。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市场旺盛的需求以及鲜明的经济互补性,是上海与“金砖国家”经贸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今年一季度,上海钻石进口4.66亿美元,同比增长45.5%;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22.87亿美元,同比增长103.6%;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额31.9亿美元,同比增长42%;成品油进口8亿美元,同比增长36%。这些资源性产品是上海的“短板”,而恰恰是南非、巴西、印度、俄罗斯等“金砖国家”的天然禀赋。

  除了对外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双向投资也在上海与“金砖国家”间取得了长足进展。

  作者:吴宇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