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铁爆炸 >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最新消息

白俄罗斯首都地铁爆炸12死204伤 13日全市哀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14:27


  2011年4月11日傍晚6时许,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发生地铁爆炸事件。事件已造成11人死亡,126人不同程度受伤。爆炸发生时刻,有两列地铁同时到达。爆炸所在地靠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官邸和明斯克最大的文化商业中心。图为医护人员检查居民受伤情况。

 



  2011年4月11日傍晚6时许,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发生地铁爆炸事件。事件已造成11人死亡,126人不同程度受伤。爆炸发生时刻,有两列地铁同时到达。爆炸所在地靠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官邸和明斯克最大的文化商业中心。图为警察在摆放着蜡烛的地铁门口警戒。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4月13日是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的哀悼日,市民们当天为11日在该市“十月”地铁站爆炸案中遇难的12人举行悼念仪式。该起爆炸案截止到目前除导致12人遇难外,还造成204人受伤,其中26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医。

  据报道,明斯克市“十月”地铁站的爆炸发生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地铁站内据估计有300多人,爆炸的巨大威力造成12人死亡,20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6人伤势严重,被送医治疗,至少30人中等程度受伤。据悉,共有157人入院接受治疗,剩下数十人在现场接受了救治。

  白俄罗斯检方以已将该起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正展开嫌疑犯的搜寻和逮捕行动。白俄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瓦吉姆·扎伊采夫12日在明斯克向记者透露说,目前已抓获3名涉嫌地铁恐怖袭击案的疑犯。

  扎伊采夫说,现已确认,在现场实施恐怖袭击的是一个人,不过侦查机关不排除此人还有其它同伙。他指出,嫌犯是一名大约27岁的男子,身体健壮,身高在175至178厘米之间。

  扎伊采夫还透露,在明斯克地铁引爆的爆炸物是由无线电摇控的。他介绍说,根据专家的初步评估,该爆炸物制作复杂,含有大量杀伤组件。

  白俄内务部部长阿纳托利·库列绍夫则透露说,炸弹填塞了钉子与金属球,这样做是为了“尽可能多的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还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