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台湾嘉宾循例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3日16:49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林甦 李寒芳)国务院台办13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杨毅表示,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将率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杨毅表示,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定于4月14日至1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作为博鳌论坛的钻石会员,每年都组团参会。今年基金会代表团仍由最高顾问钱复先生率团参加论坛开幕大会,并出席以“两岸签订ECFA后的企业合作前景”为主题的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

  杨毅还在发布会上证实,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将于4月18日至25日率团赴台开展“安徽经贸文化宝岛行”交流活动。

  杨毅说,王三运一行在台期间将举办经贸、科技、农业、教育、旅游、中医药等方面的交流活动。交流团将访问台湾铭传大学,举行刘铭传铜像赠送仪式;举办黄梅戏专场演出、社区巡演和书画展览。此外还将采购农产品,走访台湾基层民众,和台湾的少数民族同胞联谊。

  杨毅还应询表示,“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促进工作组”计划在6月份组织大陆的彩电企业赴台采购面板3000万片,采购金额约55亿美元。这两个数字分别同比增加34%和28%,采购面板的尺寸和档次也有所提高。

  有记者问,台湾方面近期公布了陆生赴台的一些相关细节,规定了大陆报考学生户籍等限制措施,请问发言人有何评价。杨毅回答说,我们希望台湾方面为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他说,大陆有关方面已成立了“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由该中心与台湾有关机构沟通招生的相关问题。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是一个新生事物,要行稳致远,一步一步来。

  作者:林甦 李寒芳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