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胡锦涛晤印度总理 正式宣布启动“中印交流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18:51
  4月13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会见前来参加“金砖峰会”的印度总理辛格。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三亚4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了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印度总理辛格。

  胡锦涛强调,今年是“中印交流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在谈到中印扩大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时,胡锦涛指出,今天双方正式宣布启动“中印交流年”。中方将邀请印度500名各界青年访华,中方愿为印度中学汉语教学提供支持,双方要共同办好交流年系列经贸文化活动,兴起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热潮。四是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和平稳定。中方愿意本着和平友好、平等协商、相互尊重、

  辛格表示,印方愿意积极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办好“印中交流年”,增进青年往来和相互了解。

  作者:张朔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