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班牙首相访华推动双方经贸 歌美飒与中企联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19:47
签约仪式。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恰逢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访华之际,国际风机制造商和风场开发商、西班牙公司歌美飒今早与中国三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和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部长Miguel Sebastian出席并见证此次在西班牙驻华使馆完成的签约仪式。

  这三家中国公司是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电力(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和大唐新能源,中西公司共会带来多至900兆瓦装机容量的合同。

  其中歌美飒与全球第三大风场开发商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展开的战略合作,是中西两国公司在风能领域签署的首个协议,双方将在美国、欧洲和拉丁美洲等主要地区进行研究以联合开发风场。

  歌美飒目前在欧洲、美洲及亚洲拥有超过22,600兆瓦的风场项目。本次国际战略合作协议将见证歌美飒和龙源合作开发国际风场的历程。歌美飒与龙源签署附加协议还规定双方于2015年之前在中国合作开发总计200兆瓦的风场。

  之前,歌美飒已经为龙源提供了装机容量超过1,200兆瓦的风机,两家公司还携手开发了200兆瓦风场的项目。歌美飒也正与大唐新能源合作在辽宁省开发289兆瓦的风场项目,并在2010年已经向大唐新能源售出了总计50兆瓦的G8X-2.0兆瓦风机。

  作为一家风机制造商和风场开发商,自2000年以来,歌美飒在中国超过60个地方安装了约3,000台风机。公司目前在天津有四家制造工厂,并正在吉林和内蒙古建设两座新厂,在中国总员工数达1,200人。截止到今天,歌美飒在中国与合作伙伴携手开发的风场项目累计达2,900兆瓦。目前,中国市场占歌美飒全球销售从2009年的15%提升到了2010年的28%。

  歌美飒董事长乔治·卡弗特对记者说,日本这次的地震对于整个全球来讲都是非常不幸的事情,核能对于很多国家来说也是重要的能源来源之一。对这样的形势,世界上每个国家最好有一个相应的整体策略,就是能源整个的布局是怎么样的。在整个能源布局当中,有核能、风能、水能,经过这次日本地震之后,相信风能在整个能源布局里面的比重会有所提升。我们经过这次事件之后,已经看到一些国家对于开发风场的诉求。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今天的早餐后上表示,此次访华为经济而来,目的是为推动中国和西班牙的经贸关系。西班牙目前是世界第九大经济体,如果西班牙想要继续保持这种地位,就必须加强与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关系。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