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3日19:59

  新华网三亚4月13日电 (记者 周慧敏 郝薇薇)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南非总统祖马,讨论中南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祖马是前来三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

  中国和南非1998年建交以来,特别是2004年确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边贸易和双向直接投资快速增长。

  南非已成为与中国建立友好省市最多、设立孔子学院最多、吸引中国游客最多和拥有中国留学生最多的非洲国家。双方在重大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去年8月,祖马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参观上海世博会。祖马访华期间,双方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定于14日举行,主题是“展望未来、共享繁荣”,议题包括国际形势、国际经济金融问题、发展问题以及金砖国家合作。

  南非领导人是首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去年12月,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金砖四国”一致商定,吸收南非作为正式成员加入这一合作机制。

  作者:周慧敏 郝薇薇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