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福耀玻璃曹德旺:首次参加博鳌论坛时晚饭没吃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3日21:03

  中广网三亚4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博鳌亚洲论坛明天才开始,不过今天已经有一些企业家和学术界人士到达博鳌了,福耀玻璃的董事长曹德旺向经济之声的记者说,十年中,他有六次来参加博鳌论坛,不过第一次来的时候晚饭却没有吃饱。连线中央台记者周晋竹。

  主持人:曹德旺作为博鳌论坛的常客,他对博鳌的评价如何?

  记者:曹德旺今天看起来气色不错,我想可能和他刚刚将他家族持有的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捐赠给了河仁慈善基金会有关。曹德旺说01年开始有博鳌论坛,02年他们就遭遇到反倾销,后来官司打赢了。但是有人问他,是不是因为加入世贸才遭遇到了反倾销的官司,他却说不是,因为在他看来如果中国没有加入世贸组织,情况可能更糟糕,虽然不用打官司,但人家要加你多少税就加多少税。他还说在这博鳌论坛成长的这十年里,也是福耀玻璃高增的十年,这十年福耀玻璃固定资产增加了十几倍,营业额也同比增长了十几倍,所以他对博鳌很有情感,他觉得这个地方风水不错。

  主持人:作为国内最成功的民营企业家之一,他有什么经验要与大家分享吗?

  记者:确实,福耀集团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曹德旺认为,作为民营企业家,始终要与政府保持一致,国家提出要调整结构,民企要积极地投入进去。现在我们看到过去十年的成绩好像很辉煌,但这仅仅是一个平台,如果要再创造一个更高的平台,就意味着要在这个基础上再搭建一个平台,这很难因为这是高空作业不是低空作业。

  作为他自身,通过他的努力,虽然福耀玻璃还是民营企业,但他们已经享受了大企业待遇,资金紧张的事情也成为过去的事情,他们银行声誉非常好,很多银行都支持他们。现在国家进入加息通道,政策收紧,他们有思想准备,他相信福耀玻璃不会有问题。

  主持人:那么能讲讲曹德旺第一次参加博鳌没有吃饱饭的故事吗?

  记者:在一个闭门的小型论坛上,大家回顾博鳌成长的十年历程。曹德旺表示说,第一次来参加博鳌论坛时,他确实没有吃饱晚饭。当时也在现场的海南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吴士存就笑了,因为当年正是他负责接待的事,吴士存说第一年接待没有经验,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字:乱,而且事后总结基本属于“三赔”,也就是赔精力、赔财力、赔荣誉。但是现在可以看到博鳌国际会议中心的建筑很漂亮,功能齐全,接待服务都很完善,而且也越来越吸引亚洲、甚至世界的目光,这就是十年来的成长。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