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三亚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3日21:29

  人民网三亚4月13日电 (记者王新萍、刘歌)2011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今天在海南三亚召开,来自金砖国家政界、工商界500余名代表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开幕上发表主旨演讲。厉无畏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际格局加剧调整。金砖国家作为更具代表性的新兴市场国家平台,应当秉承互利共赢、民主公平、相互尊重、同舟共济的精神,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增强合作实效。

  为推动金砖国家之间进一步合作,厉无畏提出四点看法:在求同存异中完善全球治理;在科技创新中转变增长方式;在金融互惠中支持工商发展;在优势互补中加强能源合作。他表示应充分发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平台作用,加强政府与工商界之间的对话联系,出台便利工商界,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展经贸合作的金融支持政策和措施。

  南非贸工部长罗博?戴维斯、俄罗斯经济贸易发展部副部长冯莫切夫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在推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并表示愿意与五国工商界携手共同推动经济发展与繁荣。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

  作者:王新萍 刘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