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政府花钱买公共服务 千余社会组织“竞标”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2011年04月14日02:39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上个月发出的邀请,现在已收到1000多个项目申请,社会组织向政府“要钱”,参与提供公共服务的积极性,比去年有明显增加。

  今年,北京市继续向社会组织购买300个社会公共服务项目。主要围绕社会基本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等。昨天,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到4月6日申报截止日,共计收到1000多个来自北京本土社会组织的公共服务项目申请。“无论从数量和内容上,都比去年要丰富很多”。

  为使资金真正贴近百姓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市社会办将尽快对申请项目进行分类,邀请专家组进行可行性及效率评估,还将结合市民对去年政府购买的公共服务项目评价。预计到4月底,会最终选出300个“精品”服务项目。

  对去年颇受居民好评的公共服务项目,如果今年继续申请,可优先获得政府资金支持。市社会办负责人介绍,去年,昌平区北七家的一所打工子弟小学,700多个孩子没有音乐、美术、体育和英语老师。辖区的一家社会组织向政府申请了少量资金,邀请周边高校的大学生到这所学校做义工,根据个人特长,轮流给孩子们当音乐、体育、英语、美术老师。大学生做了社会实践,孩子们的教育问题也得以解决。“像这样的公共服务项目,我们今年会继续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