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胡锦涛分别会见俄罗斯、南非、印度三国领导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4日07:00

  中广网三亚4月14日消息(记者冯悦 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在海南三亚分别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南非总统祖马,以及专程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印度总理辛格。

  

       4月1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胡锦涛对与梅德韦杰夫对再次会面感到很高兴。胡锦涛说:“我记得去年我们曾经6次会晤,就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对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和两国各个领域务实合作的不断扩大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我愿意和总统先生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俄关系持续稳定深入向前发展。”

  胡锦涛指出,中俄应推进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等能源领域大项目合作,全面扩大经贸、投资、高技术、金融、地方、人文等领域互利合作。他表示,中方愿扩大金砖国家各领域交流,加强五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和合作。



  

4月1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前来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南非总统祖马。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在会见祖马总统时,胡锦涛说:“我要再一次祝贺南非加入金砖国家机制。明天上午,我们五国的领导人将就国际经济、金融发展等领域的重大事务及下一步的合作交换意见。我相信,这将是一次富有成果的会晤,将有利于金砖国家合作的进一步开展。”

  胡锦涛强调,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中南基础设施建设、矿业、能源、农业等领域互利合作,扩大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对南非重点领域投资合作,持续推动两国贸易平衡健康发展。关于利比亚局势,胡锦涛表示,中方支持包括非盟在内的有关各方为缓解利比亚紧张局势所作的政治努力,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停火,避免造成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4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三亚会见前来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印度总理辛格。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在会见辛格总理时,胡锦涛强调,“中印交流年”昨天正式启动。中方将邀请印度500名各界青年访华,愿为印度中学汉语教学提供支持,双方还要共同办好交流年系列经贸文化活动。

  胡锦涛表示,中印应该积极探讨建立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机制,争取尽快达成一致,以便在边界问题解决前更好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辛格对此表示赞同,他还强调,印度欢迎和鼓励中国企业和公司来印度投资,特别是在基础设施领域加大投资力度。

  作者:冯悦 王宗英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