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21名工人出现辐射病 专家吁改革核事故分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08:57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英国媒体13日报道,日本宣布福岛核电站核危机严重程度与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同级,令部分专家站出来呼吁对当前的国际核事故定级体系进行彻底改革。

  报道指出,在福岛核危机之前,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是唯一一件被划分为7级事故的核灾难。乌克兰切尔诺贝利的核泄漏物质扩散到了欧洲多数地区,造成核电站及周边地区数十人死亡,很多人则在日后患上癌症。

  根据泄漏出的辐射量,日本原子力保安院(NISA)12日将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严重程度从5级提高至7级。日本原子力保安院同时表示,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量只是切尔诺贝利泄漏量的约10%,且目前尚无与辐射相关的死亡报告。21名核电站工作人员遭到的辐射使他们出现轻微的辐射疾病。

  据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土木和环境工程专家梅什卡迪教授(Najmedin Meshkati表示:“福岛核事故没有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那么严重。如果福岛核泄漏是7级事故,那我们可能需要回头重新调整事故分级,再增加8级或9级。”

  报道介绍说,切尔诺贝利事件发生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其它组织于1989年制定了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以助于公众了解某一核事故的严重程度。

  据悉,核事故的分级类似于划分地震震级的“里氏”,这一分级表按照核事故的严重程度分为1~7级,每一级都是前一级别严重程度的10倍。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专家阿克顿(James Acton)表示,福岛核事故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均被界定为7级,是因为两者释放出的辐射量都达到了INES规定的标准,而不是因为福岛核事故同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严重程度相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