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销毁近千万份假发票 挽回经济损失1.4亿(图)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4月14日09:28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动本市打击整治发票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3日,市公安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开展集中公开销毁假发票行动,对2009年至2010年期间,公安机关查获、扣押和国地税稽查部门收缴的近1000万份假发票进行集中公开销毁。

  2009年以来,在市政府和市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协调小组的领导下,本市公安机关联合税务部门坚持“打防并举、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协调联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相继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发票犯罪的“端点行动”、“百日决战”、“收网行动”等多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战果,有效遏制了本市假发票的蔓延势头。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3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余名,打掉团伙48个,捣毁窝点130余处,缴获假发票近1000万份。2010年,全市国、地税部门累计查处接受违法发票企业1606户,查补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1.49亿元,有效铲除了虚假发票生存的土壤,维护了税收经济秩序。

  从近年来本市公安机关联合有关部门侦办的一些假发票案件看,贩卖形式主要是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发送名片、在互联网上刊登出售假发票信息的形式,告之人们可以代开、出售各种发票,希望收到广告的个人或单位向其购买发票。此外,制售假发票有向专业化发展的趋势,市场有何需求,贩卖假发票人员可按照需求者提供的样本制造出相应的假发票,且发票制假的工艺水平不断提高。不法分子从税务机关套购出真的发票进行出售现象较为突出,一些犯罪分子找到专门代办注册公司的单位,以虚假身份注册成立公司,没有任何真实购销业务,从税务机关骗购出真的发票,然后进行非法出售,从中获利,一旦被发现,立即逃之夭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假发票交易非常隐蔽。在专项行动开展的初期,公安机关抓获的制售假发票人员,大多是自己直接与购买假发票的单位联系,送发票,但自从专项行动开始后,制售假发票的违法犯罪分子已不再亲自送发票,而是雇佣他人进行送票。结款方式不再以现金方式,而是通过银行账户或银行卡收款,形成“人票分离”。

  警方提示:

  公安机关、税务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企事业单位、公司要加强自律,不要购买假发票,我国刑法规定购买假发票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踊跃提供假发票犯罪线索,为本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公轩 经轩)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