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背景资料:金砖国家领导人历次会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4日09:25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14日在海南省三亚举行,本次会晤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四国领导人应邀与会。这次会晤也是南非2010年12月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后金砖国家领导人首次会晤。

  2009年6月16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正式会晤。这次会晤正式启动了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机制。会晤中,四国领导人就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以及“金砖四国”未来对话与合作前景等重大问题交换了看法,并在会后发表了《“金砖四国”领导人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晤联合声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就“金砖四国”下一步合作和发展提出四点建议,其中特别提出要深化经济合作。

  2010年4月15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巴西、俄罗斯及印度领导人重点就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气候变化、“金砖四国”对话与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并发表《联合声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合作 开放 互利 共赢》的重要讲话,就“金砖四国”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五点建议。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